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TikTok在線衝直播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灌抖音觀看人數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買Instagram觀看人數包月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買抖音在線直播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衝TikTok觀看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灌蝦皮Shopee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Instagram在線灌直播人數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買TikTok在線直播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灌蝦皮Shopee直播人數

不跳出舒適區,你看再多的書也不會有長進  文/李小墨  經常有人問:為什么我看了那么多書,還是覺得自己沒什么長進?  我想是因為:你在舒適區待的太久了!  避難就易是人的本性,困難和容易之間,我們總是習慣選擇后者。可是,真的,不逼自己跳出舒適區,你看再多的書,也難有長進。  不要待在理解力的舒適區  依照舒適區理論,我們可以將閱讀分為舒適區、伸長區和恐懼區三個等級。  舒適區內,閱讀者閱讀毫無難度的讀物,雖處于心理舒適的狀態,但進步緩慢;伸長區中,閱讀者閱讀有一定難度的讀物,感到某種程度的不適,但跳一跳還是夠得著,理解力提升明顯;恐懼區里,閱讀者閱讀難度過大的書,由于超越能力范圍太多,感到嚴重不適,難以卒讀。  理想的狀態是待在伸長區,但很多人待在舒適區不肯出來。  比如,被推薦去看世界名著,翻幾頁就表示外國人寫的書我看不進去。說實話,剛開始我也面臨這樣的問題,陌生且拗口的人名地名,缺乏知識積累而對風土人情、時代背景無所適從,重思想輕情節,除了被稱為西方通俗小說之王,被拿來和金庸做對比的大仲馬,他們很少拿曲折離奇的情節吊住你。  這些曾經都是我理解力的障礙,但我不想錯過被時間洗禮過的經典。從簡單一些的《簡愛》、《紅與黑》,再到大部頭的《悲慘世界》、《安娜卡列琳娜》、《卡拉馬作夫兄弟》,硬著頭皮看下去,并不想剛開始想象的那么難讀,克服了“外國人的書我看不進去”的刻板印象,新世界的大門就打開了。  我覺得,閱讀應該對自己有難度的要求。  曾經看到過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向鋼琴家學習琴技,鋼琴家第一天就給了他一份難度極高的琴譜,一周后他才能勉強彈奏完整的曲子。本以為鋼琴家只是想給他一個下馬威,沒想到鋼琴家之后給出的琴譜一首比一首難,越來越超出了年輕人掌握的技巧。直到有一天年輕人忍不住向鋼琴家提出疑問,鋼琴家什么也沒說,只是示意年輕人彈奏第一天的曲譜,年輕人驚訝的發現,曾經對他來說生澀的琴譜已經在他指尖化為了優雅流暢的旋律。  盡自己所能,攻克一本有難度的書,特別是某個領域集大成的書,再回過頭來看同類型的書,也會有這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比如啃完《親密關系》,對建立親密關系有系統的認知,再回頭看其他可能就會覺得膚淺難忍。  閱讀也應該不斷攻堅克難,不斷去挑戰自己的理解力。看那種跳一下才能夠得著的書,理解力才能突飛猛進地提升。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閱讀安排,不斷擴大自己的舒適區。  多去看超越你已有經驗的書籍,而不是沉溺于尋求共鳴,去看突破你當前認知框架的書籍,而不是一味追求觀點認同。  印象很深的是,大一時和一個同學談論過一個議題,當時覺得她的見解還挺有意思的。大三時我們又偶然談起這個議題,當我通過閱讀和思考對這個議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期待可以進行更深刻的討論時,她的嘴里還是老生常談。我當時覺得乏味至極,你的說辭和兩年前一模一樣,知識沒有更新,理解沒有升級,你沒發現自己一點長進都沒有嗎?  不要待在熟悉領域組成的舒適區  除了在閱讀深度層面的不思進取,還有一種舒適區是閱讀廣度層面的。  一種是把自己局限在所學專業,只看專業相關的書籍。  我大學學的是新聞學,大部分課程都是專業課,有一個學年課表里多了一門社會學概論的課程。老師推薦了費孝通的《鄉土中國》,就是這本薄薄的小書,讓我頓悟一般突然理解了我從小長大的村子,理解了中國為什么是個熟人社會,也明白了就算當今中國攻城拔寨一般地城鎮化,就算鄉村如坦克過境一般地衰敗和沒落,鄉土社會的規則仍然融在我們的骨血里。  我就開始想,我學的是新聞學,我就只學新聞相關的東西嗎?《鄉土中國》提供社會學的視角,幫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所生活的社會,我從小到大的經歷。如果只學習新聞相關的東西,我豈不是錯過了很多幫我認識自己、認識社會的視角?  當時班上也有轉其他專業的同學,可是我并不是想換到社會學專業學習,我只是在想,我為什么不能不受專業限制地學習呢?  這個問題一直埋在我心里,直到我通讀《論語》時讀到:君子不器四個字,腦子里電閃雷鳴。  大學的專業教育本質是工具性的教育,是為了服務分工越來越細的社會。但君子不器,完善的人不是工具,體制要把我們變成工具,我們可以有意識地對抗這種體制。對抗的方式就是不受專業限制的廣泛閱讀,誰也不能阻擋我們跟隨好奇心,自由地探索和認知這個世界。  君子不器對照的應該是“通識教育”,后來我才知道有別于專業教育的通識教育近年正在興起,我們學校也開辦了通識學院,不時有自稱來自通識學院的同學來旁聽。  你可能正在接受專業教育,但你要知道大學教育不止專業教育一種答案,要明白專業教育的缺陷,并有意識地去彌補這種缺陷。君不見,人文社科專業之間尚有些關聯,理工科和文科根本就是生活在兩個世界。  一種是把自己局限在職業里,只看有用的書。  工作以后,對職業有用是最大的閱讀動機之一。當然了,生有涯,知無涯,術業有專攻,以專業或者職業為軸心構建知識體系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只看有用的書,未免無趣。  我總覺得讀書就像吃飯一樣,營養要均衡,應該讓自己盡可能地廣泛涉獵、博覽群書,唯有如此,才能培養起廣闊的視野,唯有如此,才不容易把偏見當思想。人文社科看,自然科學讀物也看;論說性的書籍看,虛構類的文學作品也看;有用的書看,有趣的書也看。  我欣賞葷素不忌的閱讀者。  他既可以嚴肅臉地給你講《國富論》,也可以不正經地對維多利亞時期的色情小說發表一番高論,既可以結合實例談論《聯盟:互聯網時代的人才變革》中提到的雇主與員工的新型關系,也可以毫無違和感地念一段黎巴嫩詩人紀伯倫的《先知》。  還有一種是把自己局限在某一種喜歡的類型中。  有一群人有一種傾向,只看一種類型的作家,更夸張的是只看一個作家或者一本書,仿佛除此之外再無能入他法眼的讀物。我不相信世上再無更優秀的書籍了,不過是自己局限自己罷了。  見過很多女生,只喜歡和自己氣質相近的女作家,說不清楚是先喜歡后氣質相近,還是先氣質相近后喜歡,沉溺在故事里、有才氣的句子里無法自拔,模仿著寫出多愁善感、小女子情態、被人一眼望到底的文字。  典型的待在舒適區行為,我曾經也有這樣的傾向。希望通過閱讀有所長進的我,很怕變成這樣,曾經故意針對性地看梁啟超的《飲冰室合集》,因為我覺得讀飲冰室,可以養浩然之氣,可以洗掉文字的矯作感。  我相信興趣都是培養出來的,太狹隘的喜好是給自己設限。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并且正在努力地成為一個博聞強記、有趣有料的人,所以在有意識地構建自己的知識體系,即使現在只有一個極其簡陋且不完善的框架,但我總會慢慢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不要待在閱讀速度的舒適區  還有一個最致命的舒適區,是閱讀速度的舒適區。  在保障質量的基礎上,對自己要有量的要求。不要拿質量比數量重要當擋箭牌,放任自己。你確實是在看好書,你確實擁有很多書,可是高興看一會兒,不高興就停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你到底有多少知識增量和思想增量呢?你只是看起來在認真閱讀罷了。  逼自己一把,不逼自己一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讀得多快多好。跳出舒適區,才能野蠻生長。 走出“舒適區”,你的人生才真正開始 別讓自己一直停留在“舒適區” 舒適區終有一天會毀掉青春 你可以選擇呆在舒適區,前提是你得接受死得難看分頁:123

擺平那些惡意貶斥你的人,讓他們四腳朝天  文/霧滿攔江  (01)  有個女孩,在微信里留言,大意是她自認是個心靈強大的姑娘,小時候遇到許多難關,都闖過來了。但工作后,感覺就有些不大好。  工作的環境里,有些人明顯缺乏友善,對她橫挑鼻子豎挑眼,無論怎么努力,也得不到這些人的一個笑臉。最讓她惱火的是,這些刻意難為她的人,年齡多比她大,經驗比她豐富,說話時尖酸陰損,腦洞大開,讓你反駁都無從反駁。  她說這種環境讓她很失望,有些人,難道就是為了專門給人添堵,才活在世上的嗎?  有沒有辦法,度過這難熬的辰光?  她說她感覺自己已經忍受到了極限,也想過辭職——可是有人告訴她,她現在的工作環境,算是好的了。可繼續呆下去,又受不了那些冷嘲熱諷。  她想問,有沒有辦法解決掉這些人……或者是,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好玩。  讓我們試試看。  (02)  如果你已經是個成年人,那就推薦一部電影先看看——沒成年的,不可以偷看哦。  日本人拍的《暗殺教室》。  據說是由一部漫畫改編來的,一個極怪奇的故事。  電影開幕,就先給出一個設定——借學校的校長之口,說出游戲規則:  這個規則是:社會需要弱者,以便讓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可以有個得意洋洋自我炫耀的地方。如果每個人,都意識到自己的力量,變得強大起來,社會金字塔尖上的那些肉食者,就玩不下去了。  所以呢,這部影片的主角,就是些很優秀的孩子,卻被人惡意的打上渣生的標簽,把他們發配到一個特定的班級,對這些孩子進行羞辱,以便讓他們保持弱者的心態。  但是學校里來了個奇怪的老師,是個非人類生物。這個怪老師耐心細心溫和溫柔的對待這些孩子,鼓勵他們挑戰自己,完成自己的人生成長——許多孩子因此而變得很優秀,結果這激怒了校方,抗議說:有沒有搞錯?你把這些渣生的自尊意識喚醒,讓他們優秀起來,那以前的優秀生豈不是混不下去了?  ——這部怪片的設定,我們是不認可的。  但這個設定,卻恰到好處的吻合了人類的認知天性。  (03)  人類的認知天性,是自我為中心的。  這就意味著,無論你多么的完美優秀,仍很難獲得承認。  在美國,曾有這么位姑娘。她的身世好可憐,凄慘到了無以復加。  她的母親,是個嚴重的精神分裂患者。  因為一次意外事件,懷上了身孕,生下了她。  所以她是個被人鄙視的私生女。  病情嚴重的母親無力撫養她,就被送到了一戶人家。  女孩慢慢長大了,她天性愛笑,純真的、快樂的、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對所有人友善的美麗笑容。  但是她的養父母,超討厭她的笑。  認為她這么愛笑,鐵定是個神經病。  傳記作家說:在這個姑娘的人生成長中,身邊充滿了邪惡的東西。  這些邪惡用各種方法提醒她:你是個神經病,你應該呆在瘋人院。  但是姑娘堅決不接受這個可怕的宿命,她頑強的與生活搏斗,最終走出這險惡的環境,進入了一個——更可怕、更險惡的環境。  演藝圈。  (04)  從生命陰影走出來的姑娘,成為了一個名演員。  她想把自己美好的東西,作為最好的禮物獻給這個世界,并希望因此得到贊美,而不是傷害。  ——她希望沐浴在陽光里,卻發現自己置身于一片敵意的沼澤中。  她主演的影片大受歡迎,替老板賺到了無數的錢。  但是老板威脅她:要記住你根本不是什么明星,老子能捧紅你,分分鐘也能滅了你!  老板這樣說,是刻意打壓她,避免讓她發現自己的重要性。以便更好的控制她。  她演技純熟,動人。但是,所有的媒體,影評人,眾口一辭的說:她只是個廉價的花瓶,演技糟到了不能再糟。如果不是靠了一脫成名,她根本就混不下去。  媒體和影評人如此劣評,一是他們原本沒有辨識美麗的眼光,二是他們不敢承認,就在自己身邊,有著比自己更有天賦、更努力而且取得了更大人生成就的不凡者。  她渴望把心中的完美,盡可能的呈獻給觀眾,可是公眾卻說:少來,你不過就是色情演員,而且是極庸俗那一種。別再跟老子假裝純情了,趕緊給大爺玩個刺激火爆的吧!  她努力,再努力,但始終是枉費圖徒。  終于有一天,她失望了,說:我不明白,人們為什么不能彼此寬容一些?  36歲那年,在她的才華與演技達到頂峰的時刻,她放棄了。  美國史上最有才華的女明星,瑪麗蓮?夢露,因服用過量安眠藥,歿于自己的寓所。  (05)  作家安蘭德說:瑪麗蓮?夢露之所以受到懲罰,是出于她身上那些最好的東西,而不是相反。在無助的恐懼中,她只能隱隱感覺到,她面對的是一種無法言傳的邪惡。  文化現象中的邪惡是那些身處這種文化中的人共同釀造的。任何一個厭惡真善美并且表達過這種想法的人,都是殺害瑪麗蓮·夢露的兇手。  懷著對這種邪惡、以及承載這種邪惡的人或文化的深度厭惡,安蘭德誠懇的建議說:不要把這個世界,讓給你鄙視的人。  繼瑪麗蓮?夢露而后,許多孩子聆聽了安蘭德的教誨,她們有了充足的勇氣,戰勝了這種邪惡及自身的局限。  比如說這個女孩……  (06)  這個女孩的身世,和瑪麗蓮?夢露一樣的慘。  出生在芝加哥的貧民窟。  父母買不起房,租住在親友的一個隔間——只有一個隔間,中間隔開,父母住在一邊,女孩和哥哥睡在閣樓上。  父母都沒讀過大學,雙雙高中畢業。  但是父母知道教育的重要性,學了中產階級教育孩子的技巧,每天只允許孩子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如果太過于無聊,就讓孩子下國際象棋,下棋下膩了,母親就帶她和哥哥,在門口玩棒球。  然后父親就病了。  全身多發性硬化癥。  又叫中樞神經脫髓鞘疾病。  總之很嚴重。  窮家最怕病,家里本來就一貧如洗,此時因為給父親治病,日子更是凄慘到了無以復加。  女孩子懂事早,她說:我要去工作,賺錢給粑粑治病。  胡說!母親厲叱道:你必須要上大學!  富人家的孩子,人生可以有多種選擇。  窮人家的孩子,改變命運只有一條路——讀書上學!  你別無選擇。  女孩聽了母親的話,就咬牙發憤。  這個憤一發,又糟糕了——她考入了芝加哥最有名的精英中學。  她的同學,多是來自于中產家庭,看她的眼神,猶如看外星人一樣。  (07)  讀了精英中學后,老師第一眼就看到了她。  老師說:哇,咱們班里,有個黑人小姑娘耶,話說在前面啊,老師不歧視黑人,老師啥人都不歧視,不過呢,老師認為,你的家境真的有點慘,會嚴重拖累你的。所以老師給你個誠懇的建議——不要好高鶩遠哦,不要想入非非哦,你能順利畢業,找個工作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和你那些富裕的同學們比。  同學們也都說:對呀對呀,你的情況確實慘了點,以后我們開PARTY都沒法叫你,所以你呢,最好是歇心吧。  統統去死!  女孩咬牙狠心,無論你們說什么,我也不會放棄的。  同學們訕訕的道:可是妹子,你每天來回上學的路上,就得花三個小時啊。  那又怎么樣?我可以在公共汽車上看書。  她真的做到了,每天凌晨4點起床趕公車上學,就在車上看書。  4年后,她達成了母親的愿望,入讀常青藤萌校……不是,是盟校普林斯頓。  又4年,入讀哈佛法學院。  (08)  畢業后,她去了全美六大律師所之一的盛德律師事務所。  終于打拼成讓人羨慕的中產了。  回望奮斗歷程,潸然泣下。  就在這時候,公司里來了個小男生,跟在她身邊實習。  實習第一天,小男生就湊上前來:師姐,咱們拍拖好不好?  和你拍拖?她當時就炸了:我奮斗二十年,不是為了和你拍拖的!  小男生:那你想跟誰拍拖?  尼瑪……這小家伙竟然屬狗皮膏藥的,愈打擊他,他臉皮就越厚。  兩年過去了,所有人大吃一驚——她居然被這個拖鼻涕的小男生,給拿下了。  這個小男生奧巴馬,在做了美國總統后,回憶這段逆襲情事,心潮起伏的說:自打我上班的第一天,就被米歇爾的那雙長腿給迷住了。  她敢有一腿,我就有一手!  ——業界評論,米歇爾是天生的第一夫人,她心靈豐盈,精神頑強。和丈夫奧巴馬一樣,她是那種善于從負面評價中,吸取斗志的人。別人越是貶斥她,越是想用惡評與暗示,給她制造心理陰影,反而會激發她更強烈的斗志。  要成為她這樣的人,避免如瑪麗蓮?夢露那樣,被惡意的劣評所擊跨,就需要學會她對劣評的解讀方式。  (09)  瑪麗蓮?夢露,雖然才能超出常人,但對于劣評的解讀,是失誤的,所以才會倒在不間斷的誹謗與攻擊之下。  而奧巴馬或是米歇爾,他們兩口子對于劣評,有著更為精準的解讀方式。  遇到劣評時,瑪麗蓮?夢露的指向是針對自己的,哦賣嘎滴,他們不喜歡我,他們討厭我,他們憎恨我,這恨意讓我喘不過氣來,我要怎樣做,才能夠讓他們滿意呢?  然而他們永遠不會滿意。  所以這種自我指向的解讀,是負面的,只會順應劣評者的意,惡化自我的心理環境。  而奧巴馬和米歇爾,他們遇到劣評時,心里指向不是針對于自己,而是針對包括自我、他人在內的一個整體環境。遇到劣評時,他們會在一個更大的范圍內考慮這件事:哦賣嘎滴,他不喜歡我,他討厭我,那么他喜歡誰呢?他好象沒喜歡過任何人,他就是個不喜歡人類的人,那就讓他郁悶去吧,我們繼續玩讓他不喜歡的游戲。  (10)  任何時候,我們不可以高估自己。  但充滿了惡意的劣評,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流露出來的憎恨,還是不難識別的。  智慧能夠讓我們透過這種強烈的負面情感,看到對方內心的蒼涼與絕望。要記住把自己的心靈視線打開,從劣評引發的激烈情緒中走出,從一個全維的視角俯瞰環境,不唯是能夠消彌劣評帶給我們的傷害,更能夠讓我們于劣評中,獲得真正的價值性評判,修復我們自身的不足,讓我們獲得更強勁的前行動力。  如安蘭德所說:邪惡,是需要受害者支持的。  不要讓惡意的劣評,影響你的心境。不要把世界,讓給你鄙視的人。 經典語錄:微笑是一道弧線,卻能把一切擺平 現在不讓自己增值,難道要坐等著貶值嗎 一個被貶者的職場奇跡分頁:123

《感悟清明》(一)  歲歲清明,縷縷相思念親恩。一年一度,清明又至。這一植根于傳統深處的緬懷先人追述祖恩的節日,在我心中激起追憶逝者的波瀾。我和往年一樣,約子女一起到我父親母親墓地燒紙掛錢,焚香叩拜;又和老伴一行數人專程到岳母、大哥墳上祭掃。  中國的清明節是重要的祭祖節日。據專家介紹,清明節大約始于周代,在我國已有2500多年歷史。  清明最早是一個表征物候的節氣,它在春分后半個月,此時春色已濃,陽光明媚,楊柳垂絲,綠草如茵。氣溫漸漸升高,正是農耕的大好季節,故有“清明前后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  古代寒食在清明的前一天,所以古人就把寒食延至清明,由于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久而久之,寒食和清明就合二為一,寒食既成為清明的別稱,也變成為清明時節的一個習俗。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每年4月4日至6日之間,正是人們踏青的好時候。清明踏青在宋代最為流行。  清明掃墓在唐朝就開始盛行,直到今天,清明節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親人的習俗仍在繼承。  清明祭掃緬懷先人的形式多種多樣。傳統的有燒紙掛錢,修墳除草。近年來又出現一些新形式,如:獻一束淡雅的鮮花表達無聲的交流和思念;植一棵長青樹,掛上先人名,意在將思念植于土中,四季長青;在家供奉牌位,家人團聚,共同祭拜,教育后代飲水思源。我還覺得清明節寫篇懷念文章,寄托對先人的哀思,既不落俗套又意義深遠,也不失為一種好形式。  從2008年開始,清明節作為法定的假日,這一決定得民心、合民意。  清明假日化是對這一傳統節日的正名。  以前曾一度認為清明掃墓祭祖是迷信。千百年來人們在清明節里通過掃墓祭祖的方式懷念先人,“慎終追遠,明法厚道”,體現了感恩祖宗,傳承家庭榮譽的文化傳統,怎能說是迷信呢?  今天鼓勵人們過清明節,正是對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感悟和認同。清明節不僅是掃墓這一形式,它承載的是一種道德,一種文化。寄托著炎黃子孫崇敬先人,仰慕先賢的情懷,它對延續中華民族血脈相連,薪火相傳精神起著巨大的作用。  清明假日化,我們更應該深刻領會這一傳統節日的文化內涵,要通過對先人的感恩、敬仰,獲得思想升華,通過對先人的緬懷,獲是靈魂的熏陶。  祖宗恩情不能忘,傳統文化不能丟!  清明節的真正意義就在于讓我們民族的優良文化得以代代相傳,萬載永續。  退休后有時間回憶過去,一個個先我而去的親人、好友,他們的形象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我一一的將他們的事記下來,以寄托哀思。“每逢佳節倍思親。”想念他們就將這些文字翻出來重溫一遍。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我對已逝的親人之恩,雖難以回報,但我始終沒有忘記他們。他們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力量,他們的坎坷讓我認識了歷史,懂得了人生。  讓我們這一代人的共同記憶能得以相傳,是對是錯任評說。這就是我一個古稀老人提筆作文的目的。  《感悟清明》(二)  轉眼又要到清明節了。以往每年的這個時候父親總是一手安排著進山給兩位紅軍爺爺掃墓的事,而且他每次必到。大概有四五年了吧,父親沒有了直接參與,只是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見他坐在門前發出聲聲的嘆息。是的,他畢竟是90歲的人了。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年清明節前的好一陣子父母都在張羅著進山的事,那年月家里條件很差,在每次進山前母親都要給兄弟幾個換上一身雖然很舊但卻洗的十分干凈的衣裳。按照母親的話說,一年只見一次爺爺,不要讓他老人家看著他的后代顯的是那樣的可憐。那樣他的心里是會不好受的。我曾不解地問過母親:爺爺他能看見我們嗎?為什么我們卻老是看不到他呢?面對我幼稚的難題母親只有一臉的茫然。其實,那時候我也知道人死了就意味著什么都沒有了,我雖然在那時不能完全體味母親說的話,可我心里還是知道,那是對已故長者應有的虔誠和尊重。那一刻沒有誰去想投個什么回報,只是想與久違了的親人在每年的那個時刻去悄悄地說一說那內心許多無聲的話,或喜、或悲、或愁、或樂都在那灰飛煙滅之中化為一絲絲裊裊的青云。  爺爺的墓地是在離家一百多公里地的鄰縣——岳西。下車后,就是一眼望不到盡頭的顯的十分粗曠而又十分野性的山巒。那里山高路險,不說能行車,就是讓一個勞力空著手爬上一天,也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記得有一年清明的前夕,父親的老胃病發作了,便血了好多天,臉色蒼白的如同一張紙。一連好多天父親都綣縮在床上,我們兄弟幾個當時心里既擔心又高興,擔心的是怕父親好不起來,我們不能沒有了他。高興的則是父親不能行我們就不用再去爬那令人腿發軟、心發慌的大山了。可我們沒有想到的是,兩天后的父親像是換了一副精神,清明節頭一天夜晚,他和母親照舊準備了半宿。  那一日父親艱難跋涉的身影像是一幅凝刻在心頭永不退色的畫,更像是一把銳利的刀剪劃開了我那混沌而又迷惑的心結。  我至今不知道父親是靠什么毅力去完成那二十多里山路的。我清楚的記得那一路父親始終是拄著棍、弓著要三步一歇,五步一停地走的。一路上他怕我們耐不住性子而發生意外,還時不時的給我們說上一些根本談不上是故事的故事。那時在我幼小的心里我只有一種感覺,父親對他的父親太好啦。  每次在爺爺的墳前,父親并沒有多少話說,總是虔誠的跪在那里,輕聲的說上一句“兒子又來看你了”。然后一把抹除那潸潸的兩行老淚,把手中的黃表紙一張張的投向升騰的火焰……  父親是二十歲那一年目送著爺爺兄弟倆從容走向敵人刑場的。聽父親說,一九三五年冬,那是一場罕見的大雪,尺余深的積雪,根本無法讓人挪開步。他端著一碗從好心人家里要來的早已被凍得撥不開米粒的飯想湊上前給兩位上人喂上一口,卻被一位國民黨當官的一把將他扇倒在雪里。那時候他不僅不敢說他是紅軍的后代,就連放聲大哭一場,他都無法實現。(人生感悟 www.lz13.cn)也許從那時起,在父親的心里就深深的埋下了一顆永遠無法收回的愧疚的種子。  在我漸漸長大的過程中,我逐步開始了解“清明”在我家庭里的內涵。它不僅僅只是生者對逝者的追憶,更不是一種迎合節令的時尚,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無聲的心靈補賞,是一種乘前啟后的心靈撞擊。我想,父親是想用他的行為真切地為我們去解讀“清明”,那就是:清清楚楚的辦事,明明白白的做人。  好多次望著父親清明前獨坐門外失神凝目的樣子,心里真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僅管大山里通車已有好多年了,但它卻只能載去父親綿綿的思緒和無盡的牽掛。那一刻,他心里究竟想得是什么?我們是很難知曉的。  也許他在默默祈禱,愿天下所有的人在清明那綿綿心雨的日子里,要留心看看“牧童”所指的地方吧。分頁:123


TikTok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
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YouTube買直播人數 TikTok灌觀看人數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蝦皮Shopee直播人數灌水 買Instagram直播人數包月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買TikTok在線直播人數 YouTube衝直播人數包月

arrow
arrow

    s88e3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